长安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骨干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33

4月22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长安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骨干培训大会正式落幕。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武永江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芳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赟老师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我校相关学院共计364名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武永江副教授从研究生与导师沟通的现状、理论依据、方法艺术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与导师沟通的方法与艺术”,希望各位研究生骨干能够掌握与导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大家与导师彼此尊重、相互信任、共同合作,以此促进发展。


武永江副教授作讲座

第二讲采用视频教学的形式分别对不同类型的研究生骨干进行了分层次培训。通过观看《榜样6》《我们,从延安走来》《青春中国》,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

视频教学

姜建芳教授以“庐山会议转向的国内外原因分析”为主题,介绍了庐山会议关于纠正大跃进“左倾”错误阶段和反右派斗争严重扩大化阶段,重点分析了庐山会议转向的国内外原因,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艰难曲折有了深刻认识。

姜建芳教授作讲座

王赟老师为研究生骨干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初步干预”的讲座,主要围绕危机结局、判断精神疾病方法、精神疾病表现、干预精神危机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王赟老师提到,有效表达情感、保持乐观心态、培养兴趣爱好、增加社交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减轻学习和生活压力。

王赟老师作讲座

在结业典礼上,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对研究生骨干提出三点期许:做心中有情怀的标杆;做讲纪律、守规矩、敬规则的标杆;做有奋斗精神、拼搏姿态的标杆。胡锦玉副部长表示,希望各位青年同学秉承责任意识、牢记责任担当,将所思所想、所学所为与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