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72

4月24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天智主持。

高天智部长指出,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的配合很重要,要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各辅导员要下沉一线,将防疫工作举措落实到每个班级、支部、宿舍,做好政策解读和沟通,提高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共同构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天智讲话

公路学院、信息学院、地测学院、材料学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院领导发言,他们结合本学院情况,分别分析了疫情防控中学生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即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奖惩到位。大家一致认为,“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好提醒督促工作,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纳入学生综合考评细则当中”是加强学生管理的有效措施。

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加强学生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控管理进行了经验介绍。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依次对研究生“晨午检”打卡制度、请销假制度实施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讨论。

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各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