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孔祥鹤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24

各学院、在校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2新增设的主题赛事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的认识,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加大高校与社会之间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调动研究生参与双碳建设的积极性,我校决定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攻读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用等相关证明)均可参赛。

二、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需以组队方式参加,每队人数为3-6人,专业不限参赛选手可同时选择多赛题进行参赛,支持跨院校、跨专业自由组队。已获往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项目,不再报名参赛。每支队伍最多申报2位指导教师,按照申报顺序排序。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报名时间:2022年 1014截止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 1021截止

内容:大赛参赛报名、培养单位资格审核、作品提交均在大赛官网进行操作。参赛队同时向我校水环学院进行邮件或电话说明,由水环学院相关人员对报名人资格及作品进行审查后予以推荐上报。

2、初赛

时间:202210月下旬

内容:评审专家对全部提交成功的作品线上评审,评选出优胜作品并公布进入复赛团队的名单。

3、复赛

时间:202211月下旬

内容:参赛者进行项目路演(如因疫情原因,可调整为线上),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下评审评选出优胜作品晋级到全国总决赛

4、决赛

时间:202212月下旬

内容:决赛采用线下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全国总决赛将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举行

四、其他

1比赛其他具体要求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2校内联系方式:

水利与环境学院联系人:魏老师,联系电话:82339956邮箱:shyjs@chd.edu.cn



研究生院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