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377讲 天津师范大学康伟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80

528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377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天津师范大学康伟教授作了题为“数据赋能视角下基层治理创新:敏捷-韧性治理模式的逻辑进路与实现路径”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康伟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治理模式创新、韧性治理、敏捷治理、敏捷-韧性治理四个部分展开。基于第四次科技革命、风险社会和重心下移的基层治理创新背景,康伟教授详细阐述了韧性治理的概念和特征,讲解了黄石韧性治理的本土化实践,分析指出优化韧性治理组织结构的基层韧性治理路径。康伟教授对敏捷治理的方法假设、治理对象和治理方式作了系统介绍,强调政府部门在敏捷治理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如挑战,进而引出敏捷-韧性这一新型治理模式。康伟教授提出,通过反馈学习、适应性循环、信息反馈和技术嵌入可以实现韧性治理和敏捷治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报告结束后,康伟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敏捷-韧性治理模式的相关疑问,帮助同学们对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


  

(供图:研究生院/研工部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黄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