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379讲 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92

6月5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379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了题为“公共政策研究的新图景”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陈振明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政策科学的学科定位、第三代政策科学的研究取向、中国政策科学的转型与重构三个部分展开。陈振明教授介绍了政策科学的发展历程,指出其跨学科、交叉学科、综合性的研究取向和以问题为中心、致力于实践应用的学科定位。他强调,现代公共决策必须以数据化和智能化驱动,行为、模拟、实验和预测是政策分析的重要内容,循证检验是政策分析的必要环节。陈振明教授对中国政策科学转型与重构的路径、研究进展与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提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主要包括公共政策的历史传统、创新经验与实践风格等方面。


报告结束后,陈振明教授就政策科学的学科定位和公共政策学科的建设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帮助同学们对公共政策研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冯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