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381讲 福州大学陈誉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73

6月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381讲以线上讲座形式举行。福州大学陈誉教授作了题为“铝合金结构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邢国华主持报告会,相关学院27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陈誉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铝合金结构的特点和研究进展展开。陈誉教授介绍了铝合金密度小、强度高、加工性能好和焊接性能优良等优点,分享了铝合金梁构件、铝合金柱构件、铝合金连接节点等在承重结构中的广泛应用,在此基础上分析了铝合金管的抗弯性能、CFRR约束铝合金管抗弯性能、开孔铝合金管柱的轴压性能、铝合金连接键的抗拉和抗剪性能、双柱式铝合金支架结构力学性能等,并通过试验与数值模拟进行验证演示。陈誉教授强调,积极运用和推广铝合金结构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邢国华院长对陈誉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在后续的科研与教学中继续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优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冯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