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382讲 埃及曼苏拉大学Ahmed Elbeltagi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0

6月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水利与环境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382讲以线上讲座形式举行。埃及曼苏拉大学Ahmed Elbeltagi教授作了题为“地表温度以及应用(Land Surface Temperature and itsapplications)”的报告,相关学院3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AhmedElbeltagi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地表温度研究背景、地表温度产品介绍、相关产品在水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三部分内容展开。Ahmed Elbeltagi教授介绍了地表温度研究的相关背景,讲解了用于分析地表温度的产品种类及其工作原理,从地表温度研究的具体论文和案例数据引入,分享了地表温度产品在气候改变研究、生成模型研究和地表覆被改变监测等领域的应用情况。通过对加利福尼亚州莫诺湖等区域的案例分析,AhmedElbeltagi教授详细解释了地表温度产品在测算土壤含水量和作物蒸散量等方面的具体应用。


讲座结束后,AhmedElbeltagi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利用遥感数据研究地表要素对比的疑问,帮助同学们对地表温度研究领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冯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