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384讲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主任研究员王山东作报告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24

6月9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384讲以线上讲座形式举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主任研究员王山东作了题为“基于视觉的三维人体运动捕捉技术及应用展示”的报告,相关学院共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山东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基于视觉的三维人体运动捕捉技术及其应用展示两个方面展开。王山东介绍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视觉智能与合成、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RISC-V敏捷设计等主要研究技术,对比分析了基于标记的穿戴系统和基于视觉的非穿戴系统,指出两种系统都引入了人体动作捕捉技术。在此基础上,王山东讲解了基于视觉AI的人体识别与轨迹追踪算法,展示了该算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致敬人民》和《雪花》节目中的应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基于视觉的三维人体运动捕捉技术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王山东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三维人体运动捕捉技术的疑问,帮助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冯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