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咖沙龙新闻速递”第149期:研究生科创经验分享会--以“互联网+”大赛为例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2


4月17日,由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研科协承办的“青咖沙龙”第149期:“研究生科创经验分享会——以‘互联网+’大赛为例”,在腾讯课堂上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期青咖沙龙由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姜万冬同学担任主讲人,共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姜万冬同学从大赛的涵义、选题来源、项目计划书的编写、路演PPT的制作、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验和体会。姜万冬同学指出, 通过对“互联网+”大赛比赛项目的分析,同学们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而对于没有进行工商注册的同学一般可以选择创意组。

姜万冬同学提到了撰写项目计划书的十大要素,即:封面、市场痛点、解决方案、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推广、团队介绍、取得成绩、发展规划;介绍了高质量路演的黄金法则,即:PPT不超过10页、每页PPT不超过20个字,PPT上的字体不小于30号;讲解了评审要点中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各方面内容;总结了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如何进行市场分析”“如何进行有效的团队合作”等。

通过本次讲座,主讲人姜万冬同学解答了大家关于“互联网+”大赛的相关疑惑,使同学们对“互联网+” 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