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咖沙龙新闻速递”第150期:数据库培训及检索方法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90

2022年4月18日,由长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信息工程学院研科协协办的“青咖沙龙”第150期:“图书馆数据库培训: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通过腾讯课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期青咖沙龙由EBSCO培训师张琳若担任主讲人,共有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张琳若老师介绍了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Business Source Premier)和综合学科检索数据库数据库(Academic Search Premier),说明了两大数据库的资源内容,展示了梳理学术资源、提升检索技巧的方法,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利用两大数据库的电子资源。

结合研究方向与实践经验,张琳若老师就EBSCO检索平台的检索方式和EBSCOhost平台的工具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了文献的保存、分享和引用的注意事项,分享了通过Mobile app使用EBSCO检索平台的步骤、支持站点及免费教程。

通过此次活动,张琳若老师对EBSCO检索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梳理学术资源,更高效地进行文献检索,更有效地利用电子资源,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