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孔祥鹤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7

各学院、在校研究生:

为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发展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2022年增设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驱动,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等维度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重点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决定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用等相关证明)均可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4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

二、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9日24:00截止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10月30日24:00截止

内容: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参赛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进行注册、报名并提交初赛作品;实网对抗赛参赛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进行注册及报名。上述事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操作。

2、初赛

时间:2022年11月1日-11月13日

内容:组织专家进行初赛评审并发布决赛名单。

3、决赛

时间:2022年11月25日-11月27日

内容:入围决赛团队将在北京邮电大学进行比赛。

注:最终比赛时间将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半个月通知。各项内容具体时间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其他

1. 比赛其他具体要求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2. 校内联系方式:

信息工程学院  高老师  82334889

3. 大赛QQ交流QQ群1:348442326QQ群2:746306953QQ群3:746289499(请依次加群,群满请加下一个群,每支队伍只需加入其中一个群,请勿重复加群。)

 

                                     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