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及解答

发布者:白文倩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21

 

 

1.    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丢失了怎么办理?

  补办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时间为每月15(如遇周末则顺延至周一),按照“研究生学生证补办流程”(http://www.graduate.chd.edu.cn/info/1012/1677.htm)办理。火车票优惠卡补办后在学院进行学生信息录入、充值,充值一次可购买寒、暑假往返四次为期一年的优惠火车票。

2.    如何办理研究生在读证明?

研究生只有遇到应届毕业生考博、考公务员、学校公派出国学习或实习、参加任职资格考试等情况时,才能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申请开具在读证明。申请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个人书面申请,并经导师、所在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索要在读证明的单位出具的书面材料;

学生证件;

出国旅游探亲等不予开具在读证明。

3.    找工作需要成绩单怎么办理?

 本成绩单由各学院统一打印,经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学院盖章后发给学生,研究生院不接待学生个人的打印申请。

4.    毕业论文送审、归档成绩单如何办理?

 博士研究生在学院先进行毕业资格审查、打印成绩单(一式四份),到研究生院盖章。

硕士研究生成绩单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统一审核打印,到研究生院统一办理盖章。

5.    不能进入研究生系统了怎么办?

全日制研究生统一通过登陆信息门户后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忘记了信息门户的密码,按照门户登陆页面提示,拨打82334701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