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及对策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倩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博士教育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导启动“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及对策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问卷调查以在读博士生、近三年已毕业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四大类主体作为调查对象填报问卷的数量比例应分别达到学院各类人员总数的40%。

二、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聚焦于“博士教育制度设计”、“博士生学习全过程”及“博士生学业成果与学习收获”三位一体的博士教育全过程。

三、调查方式

问卷调查采用电子版形式进行,问卷类别及填写通道如下,请扫描对应二维码:



四、工作安排

为充分了解我校博士生培养相关问题,推动博士生培养改革,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问卷调查工作的开展,于5月31日前完成并提交。


研究生院

20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