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97

6月27日上午,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北院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2022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范文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沙爱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16名博士研究生、2572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面向未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希望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争做追求进步的新时代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鸿鹄之志,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永葆追求进步的精神品质,激发“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豪情壮志,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副校长贺拴海宣读关于2022届研究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情况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根据相关表彰文件,共有30名毕业生获得“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名毕业生获得“陕西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497名毕业生获得“长安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83名毕业生获得“长安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校领导和院士为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研究生导师代表、公路学院博士生导师申爱琴希望2022届毕业研究生勇担时代责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品德修为,铭记学校的嘱托、导师的教导,把握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召唤,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范镓麟衷心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逐梦未来。水利与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冯如意代表在校研究生为2022届研究生送上了美好祝福。


地测学院党委书记戴宏、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希娟、建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寇涵一同深情朗诵《告别与重逢》,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送上美好的祝愿。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毕业典礼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八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毕业生的陪同下一一走过红毯,登上主席台。沙爱民为八位导师送上鲜花以示感谢,为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为毕业生拨穗。



(供图:姚安印、徐龙超  审稿:郗 波  网络编辑:冯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