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98

5月23日至27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暨“筑梦科技五载奋进,卓越腾飞再创华章”主题展览成功举办。本届展览共计3000余名师生参与,获得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23日上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等参加线上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主持。开幕式上,主持人详细介绍本届成果展“云”观展参与规则,以视频形式回顾研究生科技成果展历届盛会,并发布了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五周年标识。


线上开幕式


开幕式后,评审团评委老师来到南校区北院中央大道参观展览,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点赞、投票。评审团纷纷表示我校各专业领域研究生科研成果丰硕,屡见创新,成果展是展现研究生科研风采、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的好机会。评委老师们为创作优秀作品的学生点赞的同时也为悉心指导学生的导师点赞。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本届展览主要采用“云”观展模式,举办3场线上观展活动,邀请部分作者介绍研究成果,讲解研究思路并分享科研创新经验。同时,展览设置4个主题答题活动,分别是“党在我心中”“防疫小知识”“科技我最行”和“科协五周年”,思想性、知识性与趣味性高度结合,提高了师生的参与积极性,丰富了成果展的多元内涵,助推本届成果展顺利举办。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成果展


研究生科技成果展是研究生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盛会,展示了各学院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体现了长大学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学风,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着力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供图:研究生院/研工部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黄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