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四史•晓时事•担使命•向未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长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68

527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汽车学院承办的“通四史•晓时事•担使命•向未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长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


  

线上比赛现场


本届知识竞赛从4月初启动,由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汽车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各学院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积极配合。通过各学院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选拔赛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十八支队伍进入校级初赛;经过线上初赛的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运输工程学院代表队、水利与环境学院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人文学院代表队以及土地工程学院代表队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决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赛题内容丰富,涵盖了四史、两会、冬奥、防疫及校史等方面;比赛形式多样,包括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决赛中,校研科协指导教师和汽车学院研科协指导教师组成评审团为论述环节参赛队伍评分。各晋级队伍反应迅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体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竞技风采和团队精神,也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扎实的知识功底。


云颁奖环节,党委宣传部、团委、党校和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为本次知识竞赛获奖队伍、研究生知识竞赛之星获得者、优秀组织研科协、最佳人气奖获奖者宣读了颁奖词并颁奖。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总结讲话中提到,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丰富的知识水平,充分展示了长大研究生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不断学习、自省、汲取和内化,努力提高自身人文素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云颁奖环节


    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党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供图:研究生院/研工部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黄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