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研究生兼辅班第二次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旭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兼辅班的业务能力,1月12日,第九届研究生兼辅班“凝心聚力秉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班会在南校区东院雁博园第二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及第九届全体兼辅参与会议,会议由第九届兼辅班班长李东睿主持。

第九届兼辅班班主任郭旭首先对兼辅班上一学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兼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她对兼辅班下一年的请销假管理、月度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三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兼职辅导员结合所学专业展开了心得分享。研究生工作部兼职辅导员赵博轩结合中国共青团的发展脉络,带领兼辅班成员重温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泽琼在分享守护秦岭生态的方式办法中提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深入学习了解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做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力军和先锋队。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兼职辅导员苏静普结合修筑“两路”杰出校友的事迹阐释了“两路”精神及其基本内涵,号召新时代的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要甘于奉献。


互动交流环节中,资源学院兼职辅导员罗高佳结合自身担任团支书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认为,中国共青团不仅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更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新时代青年生在最好的时代,不怕苦、敢担当、有奋斗的精神风貌是一种民族的传承。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许婷提到,长大学子要勇担起时代的重任。“两路”精神的号召下,为学校、为国家的交通事业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研究生兼辅班主题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发展强基提供了良好互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