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结项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郭旭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工作创新能力,12月15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结项交流会在南校区东院雁博园第一报告厅开展。交流会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静玉主持,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部分项目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静玉主持

2023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分为“工作实践类”、“工作调研类”和“导学思政专题”三大类。经项目中期考核、结项材料审核及专家评审,22个项目中13项优秀,7项合格,2项不合格。本次交流会中,13个优秀结项项目团队依次进行了成果交流,分享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优秀结项项目团队进行交流分享

分享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致辞。胡锦玉副部长首先对各优秀结项项目团队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研究生思想政治创新示范项目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学院导师、辅导员团队巩固现有基础,继续积极申报,持续深入探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第二,希望各团队间积极交流,相互借鉴,将项目成果应用于日常管理,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第三,希望各位导师发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导学思政工作,践行“三全育人”。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讲话

本次结项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创新性,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落地生根做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