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者:郭旭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研科协”)承办的长安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大会正式落幕。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以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为主会场,南校区东院雁博园第一报告厅和北校区为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峰教授、雁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雨佳医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武永江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老师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专题讲座,我校相关学院共计320名研究生骨干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大会结业典礼

冯峰教授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建的历史经验”为主题,从“党的性质”“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以及“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各位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研究生骨干的示范作用。


冯峰教授作讲座

宁雨佳医师向各位学员科普了“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及预防知识”,着重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肾综合出血热和支原体肺炎等五种校园常见传染病及预防控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宁雨佳医师作讲座

武永江教授以“距离”“思维”“发展”三个关键词为核心,提纲挈领地讲授了研究生与导师沟通的方法与艺术。在介绍理论知识的同时,武永江教授辅以丰富的实例,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给予了同学们切实可行的建议。


武永江教授作讲座

通过《榜样7》《勇士》《党的女儿》《秋之白华》《难忘的岁月》专题视频的学习,使学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进事迹,也使研究生骨干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


北校区分会场


老师以“助人,自助”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跟踪方法,围绕“心理疾病病理”“心理疾病连续谱”“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自杀的发现与干预”四方面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与心境。



老师作讲座

结业典礼上,研究生骨干代表毛子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向各位辛勤付出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始终铭记作为研究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随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对研究生骨干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二是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三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胡部长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未来要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各位研究生骨干要率先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研究生骨干代表毛子淇发言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致辞

本期骨干培训提高了研究生骨干的思想水平,增强了研究生骨干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展现出了研究生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长安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工作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