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研究生辅导员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者:郭旭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月19日上午,2023-2024学年研究生辅导员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主持,各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年奖学金评定相关问题进行展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对本年度奖学金评定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缓考、休学、社会奖学金评选等特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胡锦玉副部长指出,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是奖学金评定工作开展的基础,同时也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希望各学院配合研究生工作部顺利完成本轮评定工作。

胡锦玉副部长讲话

针对辅导员工作实际,胡锦玉副部长对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出以下要求:第一,重视文件学习,认真研读学校相关政策文件,并依据文件为学生答疑解惑;第二,加强与学校各部门沟通,共同协调为学生解决问题;第三,做好日常谈心谈话工作,关心关注重点学生;第四,坚持学术研究不掉线,努力向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方向迈进。

最后,部分学院辅导员针对本学院评定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提问,胡锦玉副部长进行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