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学生辅导员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郭旭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2

9月19日下午,2023-2024学年学生辅导员(以下简称“兼辅”)开班仪式在南校区东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第八届兼辅代表及第九届全体兼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静玉主持。

2023-2024学年学生辅导员开班仪式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一届兼辅提出要求:第一,牢记学生身份,做科研型兼职辅导员;第二,提高自身素质,做学习型兼职辅导员;第三,深入日常生活,做服务型兼职辅导员。胡锦玉副部长表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作为学校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力量,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既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科研两不误,还要重视学习业务知识,贯彻“学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对学生工作充满感情、充满激情、充满热情,用高度的责任心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用爱心和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为建立和打造一支具有我校特色的素质高、能力强、专业精的学生辅导员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发言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锦玉宣读了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辅导员名单,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

锦玉副部长为优秀兼辅颁奖

第九届兼辅班班主任郭旭对班级架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宣布了第届兼辅班的班委成员名单。

第九届兼辅班班主任郭旭宣读班级管理办法

届兼辅班代表、建工学院辅导员韩小强对上一年的兼辅工作进行总结,并为新一届兼辅成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希望大家积极适应角色变化,快速融入工作岗位,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届兼辅班代表韩小强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届兼辅班召开了第一次班级例会。届兼辅班班长李东睿就班级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班委和兼辅班成员依次作自我介绍,第九届兼辅班班主任郭旭进行总结。郭旭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尽心为同学服务,在新的一年里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届兼辅班班长李东睿发言

届兼辅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