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校院两级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为顺利推进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研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校院两级科协之间的交流,校研科协于3月25日在南校区东院雁博园四楼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2023年度长安大学研科协校院两级交流会。第六届校研科协主席团成员、部长级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科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科协主席刘洪欣主持。

研科协校院两级交流会议现场

建筑学院研科协代表自我介绍

会议开场,校、院研科协的负责人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校研科协主席刘洪欣介绍了校研科协的组织架构,校研科协主席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分工,各学院研科协代表介绍了各学院研科协的工作情况。

随后,校研科协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与院级科协进行交流。秘书处路铭对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知识竞赛的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叙述了选拔赛、初赛和决赛的具体内容,并欢迎有意愿的学院共同合作完成本次竞赛。宣传部巴音查汗介绍了摄影比赛与征文比赛相关事项,主题为“长安十二时辰”的摄影比赛将与人文学院研科协共同承办,征文比赛将与汽车学院研科协共同承办。科创部姬郑国从申请流程、活动宣传、活动举办三个方面介绍了“青咖沙龙”的举办事项,并指出本学期将在各院研科协进行至臻讲堂主讲人的选拔与宣传工作,同时就科研立项工作相关流程进行了简要讲解。竞赛部朱琳对“科技创新成果展”“竞赛听我说”专题系列讲座主讲人推荐活动及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宣传活动进行了介绍,呼吁各学院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校研科协主席刘洪欣向各学院研科协代表介绍了优秀院研科协评定的评分细则和申报材料,鼓励各学院积极参加优秀院研科协评选活动。

校研科协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学期重点工作

校研科协主席刘洪欣介绍优秀院研科协评选相关事宜

校研科协主席团成员秦凯云解答问题

会议最后,各学院研科协针对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校研科协学术部分管主席秦凯云就各院研科协提出讲座举办场地等问题做出回复与解答,介绍了伯声报告厅、第一报告厅等场地的使用申请流程,各院研科协在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应与校研科协及时沟通,校研科协将积极与院研科协共同解决。关于北校区举办讲座场地问题,本学期后续部分活动将以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时开展,便于各校区研究生参与各项活动,丰富我校广大研究生的日常生活。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校院两级研科协的主要职责,加强了各学院研科协与校研科协之间的联系,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