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科协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营第二期:社交礼仪与主持专题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月26日晚,校研科协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营第二期在南校区东院雁博园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研究生杜倩担任主讲人,贺瑞主持,校研科协主持队和礼仪队成员共计30人参加。

会议开场

杜倩曾在我校2021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多次主持校内大型活动及校外商演活动,担任CCTV《超级星主播》青少儿主持人大赛全国海选成都赛区特邀主持人及指定评委,具有丰富的主持礼仪经验。本次讲座中,杜倩将理论知识和互动演练相结合,从基本礼仪和颁奖礼仪两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

杜倩细心讲解

在基本礼仪方面,杜倩对坐姿、站姿、手势、手持托盘等多方面礼仪行了深入介绍,在讲解过程中和台下同学积极互动,并邀请同学上台示范动作。

在颁奖仪式方面,杜倩带领大家熟悉颁奖仪式的流程步骤,期间邀请同学们分别扮演颁奖人、被颁奖人与礼仪队成员,对颁奖仪式进行模拟,并对同学们的礼仪举止和神态姿势进行了重点指导。

随后,杜倩结合自身主持经验对主持礼仪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提到主持人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肢体语言、表达能力等,主持过程中要工于开场、衔接巧妙,学会随机应变、自然亲切。讲解中,杜倩以身示范,组织模拟了邀请嘉宾上台等行为,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指导和纠正。

最后,杜倩针对如何做好主持人、如何说好普通话、如何发好音等问题进行分享。在讲解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杜倩还邀请现场同学做辩音对比训练,并提到平时要通过练习绕口令来使自己发音标准、吐字清晰,通过声韵歌来锻炼自己发音的快准稳。同学们踊跃尝试,现场气氛高涨、轻松活跃。

细节体现礼仪,礼仪展现素质。在与人交往和交流的过程中应注重礼仪,这不仅是自身修养与素质的体现,更是对他人的一份尊重。本次培训增强了校研科协成员的理论储备和工作能力,更提升了校研科协成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