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科协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营第三期:新媒体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艳萍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47日下午,校研科协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营第三期在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辅导员落昊飞担任主讲人,校研科协成员田锦主持,校研科协各部门成员共30余人参加。

会议开场

 

落昊飞老师毕业于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目前担任建筑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分管学生宣传、党建等工作。本次讲座中,落昊飞老师从设计思路灵感的来源和技术与艺术的平衡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落昊飞老师细心讲解

 

在介绍设计思路和灵感的抓取时,落昊飞老师强调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并且从色彩、空间、尺度的认知积累和各类案例素材的积累两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此外,落昊飞老师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善于把娱乐软件变成学习软件,在休闲时间不断积累各种知识。

在介绍技术与艺术的平衡过程时,落昊飞老师从风格、字体、构图和色彩四个角度讲述海报制作过程中的实用技巧,并为同学们演示Ps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海报制作的常用设置。最后,落昊飞老师指出设计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积累和实践是做好设计的必经之路,同学们需要在模仿和实操中提升审美和技能。

落昊飞讲解海报制作技巧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为校研科协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契机,促进了校研科协内部文化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校研科协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